以“实”的姿态 尽快补齐短板,更好迎接挑战,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10-26

作者:陈慧慧

编辑:曾德春

沈晓明在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强调

以“实”的姿态尽快补齐短板更好迎接挑战

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10月2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姿态,尽快补齐短板,更好迎接挑战,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领导冯飞、毛万春、李军、沈丹阳、孙大海、周红波、何西庆、倪强参加会议。

2021年10月2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省党政代表团部分成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沈晓明指出,此次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是为了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规律,更好克服本领恐慌、提高能力水平。要学习长三角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学习长三角地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争创一流的干劲,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永葆奋进姿态,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学习长三角地区对国家战略的主动担当,把准海南在全国大局中的位置,服务好重大国家战略。要学习长三角地区对产业园区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强化产城融合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理念,明确园区开发时序,抓住产业梯度转移的机遇,积极主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学习长三角地区对市场主体的尊重和市场规律的把握,针对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的需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学习长三角地区敢于打破陈规陋习和革故鼎新的勇气,推动制度集成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学习长三角地区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先进理念和发展思路,善于用数字化手段解决难点问题、突破改革瓶颈,提高管理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

沈晓明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锲而不舍向先进典型学习,靠实践锤炼本领,不断开阔眼界、提高能力、增强自信。要紧扣园区合作、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智慧海南建设等重点事项,加强学习成果转化,与先进发达地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落实省际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原标题:

沈晓明在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强调

以“实”的姿态 尽快补齐短板 更好迎接挑战

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