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博鳌国际旅游奖 凤凰网旅游携手中传广告学院打造文旅品牌新标杆

来源:凤凰网旅游

时间:2020-09-18

作者:

编辑:许媛媛

9月18日,凤凰网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共同运营与发展博鳌国际旅游奖。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凤凰网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崔娜、凤凰网旅游频道主编许玥,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灵、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杨鹏、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伟、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婷婷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共建博鳌国际旅游奖 打造文旅品牌新标杆

此次战略合作的落定,标志着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又将合作范畴全面推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广度。未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与凤凰网将共同作为奖项的联合主办方,中传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与凤凰网旅游频道将作为奖项的联合承办方,双方共同努力整合资源,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化奖项设置,通过深度内容合作与创新,共同搭建博鳌国际旅游奖的更广泛合作平台,共同致力于博鳌国际旅游奖的运营,助力中国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博鳌国际旅游奖是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作为发起机构与评审机构的知名旅游奖项,经过多年运营,已在业内具备广泛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是国内知名的旅游学院奖。凤凰网旅游作为门户内首屈一指的旅游垂直频道,拥有广泛的传媒影响力与深度的资源整合能力,对国内外旅游业趋势及发展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长期的深度报道。双方将搭建学界与业界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目的地品牌及营销升级,助力地方政府及文旅企业打造精品目的地。

在合作细则方面,凤凰网旅游将定位于高品质消费人群,通过“精品目的地计划”的服务体系,为目的地提供智库研究、内容输入、产品优化、品牌提升等服务。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合作制定行业发展报告并进一步转化为蓝皮书,定期出版,实现指数的社会价值与传播价值,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共同发展与成长。

与此同时,双方将围绕奖项开展多元协同创新项目,凤凰网将集结旗下多频道的媒体资源与招商资源,对奖项评选、奖项宣传、奖项招商、颁奖典礼等开展全方位运营。中国传媒大学也将联合其协同创新单位,深入对接城市、景区以及多个行业协会组织,扩展奖项平台,全面提升奖项的品牌价值。

强强联合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疫情黑天鹅之后,旅游业迎来复苏的关键时期,如何提升目的地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旅游产业如何实现智慧化发展,旅游产业如何带动实现经济内循环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此次合作中,双方以共建运营博鳌国际旅游奖为起点,为促进行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共同努力,通过精细的内容和创新的奖项规则制定,严格规划旅游行业发展秩序,于危机中共育旅游业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行业巨变,凤凰网携手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本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表示,博鳌国际旅游奖是业界知名的旅游传播奖项,凤凰网十分荣幸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期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博鳌国际旅游奖的国际化和行业深度,树立业界标杆。如今,多地政府提出将文旅产业打造为强有力的支柱产业,凤凰网将继续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理念,助力文旅产业及品牌升级。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灵也表达了对双方战略合作前景的期待。他表示,广告学院所创立的博鳌国际旅游奖经过几年的运营,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类奖项,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此次的合作将会充分结合凤凰网的媒体整合能力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的学术高度,进一步拓展与丰富奖项的内容与运营模式,推动其成为国内权威的文化旅游类奖项。

随后,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和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书记刘灵代表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组成专项团队进行运营,以维护博鳌国际旅游奖品牌的长期发展。

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作为全球首个从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角度综合衡量评选文化旅游营销、文游品牌与营销传播效果的专业奖项,旨在通过专业学院、传播机构、全球专家智库的评审,发掘全球有品牌影响力的文旅案例,推选表彰成功文旅品牌、构建全球文化旅游的主流合作平台。未来可预期,博鳌国际旅游奖通过双方携手,将发展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高度的文旅权威奖项,推动世界旅游强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