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16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9月16日晚,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0年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在海口正式启动。大赛旨在发掘培养一批关心热爱海南、洋溢青春活力、专业技能过硬的网络主播组成公益主播团,通过公益扶贫、政策宣介、文化推广等一系列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新发展、新变化、新动向,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预热、选拔、推广三个阶段,入围海选的100名选手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等主题以及专业直播团队带来的各项技能挑战开展同场竞技,通过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比拼,最终评选出十强“公益主播团”及冠军“自贸星主播”,并根据现场票数和线上投票进行排名,选拔产生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脱颖而出的主播们将在赛后推广阶段获得系列海南自贸港建设及社会公益宣推直播机会。

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发言。主办方供图

此外,为切实激发青春动能,助力自贸港建设,共青团海南省委集中推出了海南共青团“青春勇担当 建功自贸港”9大行动。同时,围绕自贸港青年人才培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我为自贸港作贡献”2020年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创青春”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擦亮青年文明号助力海南自贸港”和“青创10万+”等一系列专项工作。

主播现场推介农产品。主办方供图

下一步,共青团海南省委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需要,吸引、凝聚、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干劲的优秀青年,为他们提供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智慧的平台,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储备更多优秀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