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将于11日登陆福建 对海南省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0

作者:吴洁飞 吴春娃

编辑:投稿_符钰超

中国网讯 据海南省气象台8月10日上午消息,南海的热带低压已于8月9日晚上生成,10日05时其中心在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热带低压的中心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该热带低压对海南省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南海东北部海域的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据监测,南海中部热带扰动已于8月9日晚上加强为热带低压,10日0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1度、东经118.6度,也就是在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热带低压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15~20m/s,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8月1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但该热带低压对海南省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海洋方面:预计1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10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8级;11日~12日,上述海域风力减弱为5~6级、阵风7级。

预计10日~12日,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6~7级;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

陆地方面:预计10日~11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2~35℃,最低气温23~27℃。

12日,全岛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3~27℃。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受热带低压影响,南海东北部海域的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