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东坡”骑行研学游最后一站走进昌江特色文化聚集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05

作者:穆良 吕强

编辑:投稿_符钰超

中国网讯 8月5日,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初中部“问道东坡”研学游骑行团队进入昌江黎族自治县。作为“海南省纪念苏东坡北归中原92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海南省“第六届(2020)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项目之一,这是“问道东坡”研学游骑行活动的最后一站。

昌化镇党委委员邢乙兰等人与骑行团队全体师生在康熙年间昌化县令所立“重建治平寺碑”前合影留念

当天,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兆雪到达昌化镇新城村村委会,亲切看望骑行团队的同学们,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和研究昌化江流域历史文明,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合格接班人。昌化镇党委委员邢乙兰等陪同看望,并与骑行团队全体师生一起参观新城村“治平寺亭”,在康熙年间昌化县令所立“重建治平寺碑”前合影留念。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兆雪(主席台右三)专程赶往昌化镇新城村村委会看望并勉励同学们

随后,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昌江县史志办公室主任谢志勇在新城村服务中心作专题辅导报告,向同学们讲解东坡元符三年在昌化江畔祭拜峻灵王山,并撰写《峻灵王庙碑》等历史文化背景,介绍东坡峻灵王文化的历史定位、时代意义与旅游文化价值,受到师生们热情赞扬。

昌江县史志办公室主任谢志勇在新城村服务中心作专题辅导报告

师生们参观了位于昌化镇昌城村的峻灵王庙,现场感受920年前苏东坡所写峻灵王庙碑文的历史沧桑。 

体现顽强意志与良好体能的骑行运动深受同学们喜爱

据了解,此次“问道东坡”研学游骑行团队重走东坡路活动自8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经澄迈县、临高县、儋州市,最终到达昌江县。全体成员精神饱满,健康快乐,研学游成果丰富。8月6日,骑行团队将返抵海口,回到北大附中海口学校作此次研学游活动的全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