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项目显成效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收到第一面锦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05

作者: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党办

编辑:投稿_符钰超

服务贴心环境舒适 产妇感恩送锦旗

8月4日上午,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兴院区11楼家庭化产区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在产妇符女士出院之际,产妇家属送来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品德优服务热忱如亲人”字样的锦旗,再三感谢产科康岚主任和全体医护人员对他妻子的精心医护。

37岁的符女士于7月30日来到我院新开业的家庭化产区待产,第二天上午平安诞下一名5斤9两的健康“三宝”,为幸福的四口之家再添新成员。在体会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悦的同时,符女士及家人也感受到产科医护团队无处不在的体贴和关怀,对医院舒适的环境、人性化的助产服务也是赞不绝口。为此,她和家人特意在出院当天将锦旗送来。

“在医院生产,我觉得像在家一样,很温暖,你们团队的精湛技术帮助我渡过难关,平安生下宝宝,我很感谢。”符女士说,“从门诊、到病区,不论是医生、护士,还是保洁阿姨,在我整个孕期都给了我很多帮助、鼓励,让我感到很暖心,真的感谢你们!”

真挚的话语,一句句“感谢”,无一不流露出早已深深建立起来的医患情深。这是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正式开业以来收到的第一面锦旗,锦旗传递的不仅是产妇对医院的信赖与感谢,更是对产科全体医护人员一点一滴付出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始终将守护患者的健康放在首位,认真倾听患者的需求,用心关怀患者的情绪。今后,她们将坚守初心,继续努力,让更多的患者感受到妇幼人的专业与温度。

中心功能扎实落地 为民办实事项目显成效 

就医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增高,群众对生育相关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2019年,市委市政府将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三个中心”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推动海口市妇女儿童保健与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海口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作为“三个中心”其中之一,该中心在优生优育、妊娠合并症、妊娠并发症及分娩并发症的诊断和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已发展成为省内专业性强、专家阵容大、服务优的科室。每年分娩率居海南全省之首,剖转顺、无痛分娩、导乐分娩均为医院特色。该中心如期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最大化满足群众不同的医疗健康需求。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于2020年7月顺利开诊,随着病房入住率和预约率持续提高,海口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功能扎实落地,为民办实事项目突显成效。家庭化产区是海府地区首家公立医院提供高端服务的产科病区,是医院顺应医疗改革大势的一项全新尝试,是立足国内外生育新观念,为准妈妈提供安全、专业、舒适的“一站式”高端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