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品美食精粹!《寻味海南》第二季话题阅读量突破1.3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05

作者:许媛媛 吴业强

编辑:投稿_符钰超

中国网讯 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联合相关媒体打造的海南美食IP——“寻味海南”活动第二季“游食嘉年华”36期vlog已播出过半,总计阅读量突破1.3亿,话题讨论量超过8万条。“寻味海南”以美食为桥梁,向海南省内外网友推介海南美食,彰显海南各市县独特魅力。

“寻味海南”作为海南本土美食网络视频节目,第二季在放送形式上推陈出新,寻味小分队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记录和展示海南美食精粹,生动讲述专属于海南的“美食故事”。

“寻味海南”第二季以“游食嘉年华”为主线,推出“新派江湖”、“网红东食记”、“西寻食客”、“佳肴盛宴”、“探食黎苗”等多个主题,第14至20期寻味小分队以“原味”为线索,寻觅到海南各大名菜的故里,在琼海、万宁等食材原产地探究最地道的和乐蟹、东山羊、嘉积鸭……与千篇一律的用作料烹饪不同,在琼菜的烹饪上,大厨们坚持从优质食材中获取本味,向网友们展示琼菜的精髓内涵,从饮食文化、烹饪技法、美味品鉴等角度,跟踪讲述了海南名店、名厨、名菜的故事,带来一轮又一轮“舌尖上的海南味”。

为展示“寻味”之旅中的海南美味,让网友更加直观的感受“海南味道”,除了通过vlog展现海南美食之外,寻味小分队在每期vlog中邀请到了海南本土大厨分享琼菜教程,通过指导网友学做地道海南菜的形式,讲述琼菜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为全国网友“云”推送地道的海南美食。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餐饮业等多个行业遭受重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全国多地陆续复工复产,餐饮行业逐步恢复堂食,海南省社会餐饮、商超餐饮、夜市餐饮等也已逐步恢复正常营业,人气开始逐步回升,把疫情中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大力释放出来,把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是当务之急。借此契机,“寻味海南”特别策划——“复工饱腹计划”温暖上线,寻味小分队将深入海南餐饮企业探寻其复工的背后故事,同时联合本地餐饮、异地餐饮、国际餐饮商家等,开展一场专属于复工的折扣活动,促进海南本地餐饮消费,为城市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助力。

据悉,“寻味海南”旨在打造海南城市美食文化名片,寻找、挖掘、宣传海南味道,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美食魅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注入特色饮食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