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活动第二季总结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05

作者:许媛媛 吴业强

编辑:投稿_符钰超

中国网讯 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联合相关媒体承办的“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活动第二季自去年底启动以来,经过6个月的不间断推介,日前已完美收官。6月12日,“寻味海南”第二季总结仪式于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召开,海南省消费局、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南省知名社会餐饮企业、宾馆(星级酒店)、商超餐饮企业餐厅负责人等代表参加。

海南省消费局局长李学锋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主办方供图

总结仪式在“寻味海南”美食纪录片《逢-国际化建设中的海南岛》中拉开序幕。海南省消费局局长李学锋表示,美食是文化的载体之一,文化是美食的灵魂所在。“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正逐渐成为海南美食大IP。接下来的第三季将聚焦时下最火爆的直播带货,创新应用“云上嘉年华”新形式,开展“云飨海南·美味无琼”寻味海南餐饮促消费推广活动,围绕“直播带货”打造全新营销链路,规划“日常直播促销+美食品鉴专题”双线活动内容,结合“直播带货+话题互动”形式,引导消费者线上抢购线下消费,实现海南美食品牌与品牌之间、线上与线下的互相引流,做好自贸港背景下餐饮这篇大文章,以美食IP展示海南自贸港餐饮的新形象和新姿态。

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共同为支持企业颁发牌匾证书。主办方供图

会上,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共同为“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活动第二季支持企业颁发牌匾证书。

据了解,寻味海南第二季自启动以来备受境内外关注,海南餐饮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2020年5月31日,活动官方微博话题#寻味海南#阅读量已经突破1.5亿,视频观看总量达3897万次,话题讨论量8.5万次,包含新浪海南等多个移动端APP在内,“寻味海南”第二季总计阅读量破1亿8320万,其中,国(境)外阅读量近5210万。参与录制的66家全岛餐饮酒店企业,其推广的特色名菜在视频播出后引发网友前往品鉴,年前播出的企业客流量及进店率平均得到24%-31%的提升,开年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客流量暂时停滞,复工复产后播出的企业客流量及进店率平均得到11%-16%的提升。为助力海南餐饮酒店业疫后快速复工复产,寻味海南第二季特别策划延伸子话题#复工饱腹计划#,额外对17家商家进行了10场直播,直播累计观看量达到676.7万,话题阅读量达到985万,有效推动疫情后餐饮酒店行业消费复苏。

此外,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寻味海南第二季从食在海南的一天、海南本地的味道、国际化建设中的海南岛三个角度出发,制作了三期品质优良的主题宣传视频《时》、《甄》、《逢》,通过讲述人与食物、城市与食物,人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展现海南美食的独特、包容、传承与发展,带领观众遇见海南美食的绚烂迥异,感受海南“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寻味海南”第二季旨在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落实省政府关于促消费的工作部署,作为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背景下的旅游美食消费互动的新尝试,活动以“美味乡村、飨宴鲜食、食尚海南”为主题板块,不仅串联起海南各地民间小吃、网红美食、饕餮大餐等美味,更是融入了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草莓音乐节、海南省冬交会、新年、电音节等海南美食购物嘉年华细分活动场景,通过走访18个市县66个餐饮餐厅拍摄的36期美食VLOG,对海南美食重新定义和包装,在游食过程中的不断探索美食与人、美食与城市、人与城市之间相互羁绊,相互成就的故事以及游食的别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