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琼海博鳌康养航线欢“乐”启航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29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海南航空“乐城号”飞机“北京首都=琼海博鳌”航线成功首航。袁琛

中国网讯 7月28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北京首都=琼海博鳌航线正式开通,并由“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号飞机执行首航。航线开通后,患者或旅客可以从北京直飞琼海博鳌,进一步提升了博鳌乐城的通达性、便利性,打通了乐城康养及医疗旅游等产业的交通主动脉。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发表讲话。蔡林昊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姝为发表讲话。蔡林昊摄

在当天下午的首航仪式现场,博鳌机场举行民航界最隆重的“过水门”仪式,同时,琼海市政府、博鳌机场及海南航空相关领导为下机的旅客代表、机组人员赠送鲜花,欢迎北京首都至琼海博鳌航班的第一批旅客。

博鳌机场为海南航空“北京首都=琼海博鳌”首航航班举行水门仪式。古丽

据了解,海航致力于探索深化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合作,联合打造“康养航线”概念,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推动海南旅居康养事业及海南航空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海南航空总裁马志敏表示,此次海南航空开通每日1班北京至琼海博鳌航线,是积极拓展海南空中直达航线网络,发挥航空先行作用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海南航空与琼海市委市政府深化合作的最有力体现。首航采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号波音787宽体客机执飞,为往返北京、琼海博鳌两地的公商务、旅游、康养和会展等需求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为推进琼海“三地两区一中心”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促进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博鳌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竟致欢迎辞。蔡林昊

博鳌乐城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与海南航空总裁马志敏互赠礼品。蔡林昊

此外,在新航线开通之际,海南航空与医疗区内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合作,旅客凭海南航空北京-琼海博鳌航班登机牌可免费获得由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提供的乳腺癌筛查项目,此活动将持续至明年8月8日;同时,海航/金鹏航空旅客凭北京-琼海博鳌航班登机牌及身份证还可在乐城医疗区享受直肠癌检测项目及胶囊胃肠镜检测项目专属折扣价的康养权益。此举是海航拓展“航空+康养”等服务边界,为旅客提供多元服务体验的又一尝试,也将助力海南国际医疗旅游服务及低碳生态社区发展。

海南航空在首航航班上举办客舱主题活动。蔡林昊

今年以来,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新开通海南进出港航线20条,总体海南进出港航线近300条,日趋完善的航线网络,将进一步强化海航在海南的航空市场优势。此次北京首都=琼海博鳌航线的开通,将有力推动两地及周边人流、物流、商流和信息流的互联互通,促进地方经济和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助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体系;同时,相关机票附加产品的创新推出,也将进一步为自贸港建设吸引客流,带动旅游、餐饮、康养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下一步,海航将持续大力拓展航线网络布局,积极创新服务,打造个性化航空服务产品,加强免税、旅游、酒店等航空上下游产业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