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移植医学研究所第一届器官移植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27

作者:中国网

编辑:符钰超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网讯 7月25日晚,海南医学院移植医学研究所第一届器官移植论坛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召开。论坛上,5名外籍器官移植专家、14名国内器官移植专家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分别从多个器官角度,就移植质量问题展开交流,呈现“器官移植质量优先”这一主题的深刻内涵。会议全程中英文双语同传,为听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并引人深思的分享和讨论,本次会议线上观看人数突破14万人次,英文专场4万余人同步收看直播。

海南医学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发言。主办方供图

海南医学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表示,海南目前全岛实施自由贸易港建设,未来希望把海南打造成全球的医疗旅游目的地。此次会议邀请到世界最好的器官移植专家们分享经验,同时也是打开窗户,让世界看到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会主席、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教授陈忠华指出,在海南大病不出岛,器官捐献不出岛的背景下,2017年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科成立。建科以来两年,经过团队不懈的努力,成功开展心、肝、肺、肾等大器官移植,初步满足岛内患者需要。近两年,海南器官移植事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强器官捐献宣传力度,提升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海南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