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22

作者:中国网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龙华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海口市龙华区召开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食安委31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龙华区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研究审议了《龙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2019-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增强食品安全工作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高度负责,压实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追究,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在经济上重罚、法律上严惩,引导商家真正做到严格自律。三是要全力以赴,齐抓共管。各单位要按照职责通力合作,调动起社会公众参与监管的积极性,通过社会共治,构建起严密有效的监督网络,增强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自觉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凝心聚力,共同守护食品安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