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开启 省领导逛市集带头买买买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5-27

作者:易帆

编辑:符钰超

“来看一看这是正宗的云龙淮山,都是贫困户今天刚从地里挖出来的,新鲜又实惠。”2日下午,海南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在这里开启。现场成排的摊位前,摆满了来自海南各市县各式各样的优质农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选购。

4月2日下午,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在海南广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姚皓摄

当天下午,省领导现身活动现场,带头逛市集认购扶贫产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省领导现场购买了三亚芒果干等农特产品,并提取订购的扶贫产品文昌鸡、有机蔬菜等,示范引领省直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现场认购或下单团购。

“今天的农产品很多,也很实惠,不仅能买到心仪的农产品,还能帮助贫困户,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现场,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人员黄先生现场购买了两袋大米和茶叶,“真是满载而归,我还会发动亲友在网上下单助力消费扶贫。”

4月2日下午,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在海南广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姚皓摄

记者了解到,2日下午现场不仅有来自海口、三亚、琼海、琼中、临高、澄迈、屯昌7家供销社,省供销集团茶叶公司和乐农电商参与,还有海南爱心扶贫网销售平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助农销售等,超百种农产品销售。

三亚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路平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带来了三亚特色的芒果干、菠萝干等深加工产品,还有搭配好的新鲜叶菜和肉禽类农产品的家庭套餐,“今天现场我们搭配的套餐卖得特别好,很受欢迎。”路平说道,不仅线下销售,线上也同步销售。

4月2日下午,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在海南广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姚皓摄

海南爱心扶贫网的现场负责人表示,平台共带来了陵水、临高、琼海等6个市县的贫困户的产品,市民现场购买还能享受产地直销的优惠价,非常划算。现场,还有不少摊主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

据了解,当天下午活动现场,共有20位省领导参加现场采购示范活动。省直单位两天认购约50万元,当天现场销售约10万元。

据悉,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时间从3月至6月,包含12项主题活动。海南将充分发挥全省消费扶贫体系作用,凝聚合力组织好产销对接,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多方拉动各地区消费,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