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蓬莱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 农产品1小时销售一空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5-27

作者:吴岳文

编辑:符钰超

5月23日,文昌市蓬莱镇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方式助农。

上午8点30分,蓬莱镇“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蓬莱镇农贸市场火热开市,12户贫困户和2家带贫合作社携带菠萝蜜、百香果、文昌鸡、粽子等15种农产品到场展销,供市民挑选购买。文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等人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各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扶贫“买买买”,让扶贫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

文昌市蓬莱镇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记者吴岳文摄

当天爱心扶贫集市上的农副产品仅1个小时就销售一空,销售额10300余元。蓬莱镇蓬莱村委会新坡路村村民蔡贤祝介绍:“这些百香果是去年政府送苗给我们种的,长势非常好,今年第一次采摘,价格也不错,我们继续种植下去,生活会越来越好。”

蓬莱镇“刘必宁家庭农场”场长刘必宁说:“扶贫集市让贫困户种植的产品很好地销售出去,打响扶贫特色品牌,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这个集市办得很好。”

蓬莱镇镇委副书记陈明泽告诉记者:“蓬莱镇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今天我们组织了10多户贫困户,发动他们将家里的一些农产品拿到我们镇区的集贸市场销售,主要的目的是想发动广大的党员干部积极地参与进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来帮助贫困户认购销售这些农产品。”陈明泽表示,蓬莱镇将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现场带头认购以及网络线上线下扶贫消费活动,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