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15

作者:刘梦晓

编辑:符钰超

4月13日上午,琼海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中国数码港科技园、博鳌乐城医学产业中心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总投资32.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8亿元。

当日,琼海集中开工和签约的10个项目涵盖高新技术、医疗健康、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启动将极大助力琼海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有效投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也将对琼海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转型优化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带来深远的影响。

琼海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4个省重点项目和44个在建市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达到全年增长平均水平。

接下来,琼海各级部门将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历史机遇,采取超常规的举措,狠抓项目建设、稳定投资预期;以聚焦疫情暴露出的发展短板,加强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和高新技术、生命健康等新产业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各项目施工单位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效率意识,争取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