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对口支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工作持续推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4-15

作者:中国网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中国海洋大学对口支援推进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海洋大学对口支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标志着两校对口支援年度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2020年是中国海洋大学对口支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第4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出要用好国家教育政策,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重大机遇,借外力,练内功,促进该校各项事业加速发展。新年伊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发展规划处积极落实两校书记调研交流成果,谋划新一年对口支援重点工作。

疫情期间,两校秉承“项目不停、计划先行”工作模式,积极沟通,确定了联合培养博士生、干部挂职锻炼、柔性人才引进等11项重点工作,并据此拟定了《中国海洋大学对口支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目前已讨论通过。

实施高等教育对口支援,是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途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利用好中国海洋大学优势资源,从内容和时间两个维度层层分解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推动中国海洋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