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关村“火花”活动-智慧农业科技成果推介线上活动的通知

来源: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

时间:2020-04-13

作者: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

编辑:符钰超

各相关单位:

为促进智慧农业领域的最新成果转化应用,推介天空地一体化的农业信息感知技术与装备、时空大数据挖掘、诊断与服务平台、云边端一体化的农业智能作业装备等三大板块的最新科技成果,撮合科技成果供需对接,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等机构拟于2020年4月16日下午共同举办中关村“火花”活动-智慧农业科技成果推介线上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14:00—17:00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

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

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

三、主要内容

13:45-14:00 软件在线调试

14:00-14:30 天空地大数据驱动的智慧农业

史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

14:30-15:00 机器视觉关键技术及应用实践

柴秀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农业信息技术事业部主任、研究员

15:00-15:30 农产品追溯技术及其应用实践

钱建平,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

15:30-16:00 农业产业大数据思考与实践

王柯,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运营总监

16:00-16:30 华为数字农业农村创新与实践

原海洋,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农业行业解决方案总监

16:30-17:00 线上互动交流

四、报名方式

此次推介活动是公益性活动,免费报名参加。请于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下班前将报名回执(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agrittex@caas.cn,或加工作人员微信,报名成功后,主办方会提供直播会议ID及会议密码。

五、活动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在线直播。

会议将于4月16日下午14:00准时开始,会议室将在13:30准时开放(请提前15分钟安装会议app或登录网页),届时可通过以下任一方式参加会议:

1.电脑版操作指引

点击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L9A1oK769d6,进入腾讯会议主页;点击网页右上角“加入会议”功能按钮进入网页版,或下载电脑版客户端,安装后打开点击“加入会议”按钮;输入会议ID和会议密码,并点击“加入”按钮;成功参加会议。

2.手机客户端操作指引

安卓手机用户在应用商店、苹果手机用户在App Store中搜索“腾讯会议”进行下载安装;安装成功后,打开App,点击“加入会议”功能按钮;输入会议ID和会议密码,并点击“加入”按钮;成功参加会议。

3、微信小程序操作指引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发现”按钮,选择“小程序”,在搜索框中输入“腾讯会议”;点击“授权登录”;输入会议ID和会议密码,并点击“加入”按钮;成功参加会议。

六、联系方式

朱小芳 13946179062(同微信号) 010-82105241

吴世迪 18618327282(同微信号) 010-82105243

刘秋磊 18801123708(同微信号) 010-82105242

孙峻峰 18511931106(同微信号) 010-82106941

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