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首次完成超限货物跨境包机运输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3-16

作者:蔡莲珠 杜春雨 吉志燕

编辑:吉志燕

中国网讯 3月15日14:40,经过4.5小时的紧张保障,装载着首批3000米级深海采油树的平板车缓缓驶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机坪控制区,这标志着美兰机场首次完成超限货物跨境包机运输保障任务。

采油树包机落地

据了解,采油树是一种深海采油设备,单件重量近60吨,长约6米,宽约5米,高约4.5米。此次总共空运进口两件,自3月15日至16日由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AN-124飞机执行的两个航班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运往海口,含其他配件,两件货物总重约138吨。

为顺利完成此次超规格庞大货物的保障任务,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兰货运”)立即组织各保障单位就航班落地后的运载车辆行驶路径、机坪停机位安排、海关备案及保障车辆指挥等环节进行沟通部署及现场勘查,最终拟定保障方案。在机场海关、机场公安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作下,美兰货运积极克服运输车辆进出机场、机坪正常道口宽度及拐弯半径不足和航班计划多次变更等困难,最终顺利完成此次特殊货物运输保障任务。

据介绍,随着国内新冠肺炎形势逐渐转好及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开展,美兰货运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的工作部署,积极总结货物保障经验,关注物流企业诉求和运输品质;同时加强货运市场开拓,针对未恢复的航线,协调港口、卡车公司、货代公司,设计空地转、空海联运等运输路线,尝试多种联合运输方式,推进货运市场开发,为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