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晏晓林:用脚步丈量辖区每寸角落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1

作者:陈炜森 菅元凯

编辑:符钰超

1月24日,大年除夕。 56岁的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长流派出所所长晏晓林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带领全所民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执勤在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流派出所辖区因地属城郊结合部,人员流动性大,防疫底数掌握工作任务重、难度大。2月5日凌晨,晏晓林根据上级工作指示,召开派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部署会。会上,晏晓林对近期疫情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体民警强化大局意识,同时对长流辖区防控工作进行严密部署。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晏晓林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工作,迅速投入防控疫情阻击战一线。他以所为家,日夜以脚步丈量长流辖区每寸角落,带领全所民警积极开展预防疫情宣传,并积极与镇政府、村居两委干部密切配合,共同开展辖区人员管控、外来人员登统计、防疫物资发放、消杀灭监督检查等任务,尽职尽责的做好长流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共下村开展宣传76次、发放宣传资料653份,积极配合镇政府以及村、居两委干部到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先后排查户数7283户,排查人口13672人,填写健康登记表86份。

1月25日中午,长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某氏宗祠有人聚集打牌。接报后,晏晓林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经了解是村内多名老年人聚集在一起打扑克牌娱乐,而且其中大部分人都未佩戴口罩。了解情况后,他立即对现场聚集的人群进行驱散,但是不明真相的老人表示不理解、不愿离开。晏晓林便现场讲解非常时期聚集行为带来的危害,同时将随身携带的备用一次性口罩发放给他们。经过他的耐心劝导,现场聚集的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主动承诺不再聚众打牌。

晏晓林自部队转业到公安工作16年来,坚持发扬转业干部的优良作风,积极发挥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