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海南省青联委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纪实

来源:海南省青年联合会

时间:2020-02-07

作者:海南省青年联合会

编辑:符钰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团中央、全国青联的指导下,海南省青年联合会组织委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吹响向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号角。青联委员们在这场防疫战斗中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展现了新时代的委员风貌和委员担当。

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主动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的有序有效落实,担负起党和政府交予的各项任务。省青联副主席高炳玉身先士卒,1月28日起作为海南医疗队队长带队支援湖北省荆州市9家医疗机构,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态度获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扬。从事医护工作的委员都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贾明慧、苗博等作为省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参与走村串户排查疫情,宣传防控疫情常识,协助澄清事实,及时解疑释惑,稳定群众情绪。委员陈丹带领社工奋战在抗疫一线,配合社区入户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群众开展心理疏导。

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户外广告平台,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官方平台信息,时刻关注疫情发展。陈书焕、李帅涛、羊俊龙、黄一冰、王丹等新闻媒体从业委员充分利用自身媒体资源,每日播报疫情变化情况,普及疫情防治方法,公布医疗机构信息,用光影记录全民战疫的感人瞬间。各级委员也都利用微信、微博平台,转发正能量信息和疫情防治倡议,并针对网上疫情谣言,主动发帖辟谣。委员卞高强指导皓牛仁公益组织23名工作人员协助各辖区开展防控工作,上门走访排查,登记省外回来人员和省外人员,张贴海报和分发宣传资料。委员温晓红、陈晶晶、邢日清、帅翰超等参与公益歌曲的创作和演唱,致敬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鼓舞全民抗疫的信心和勇气。委员许振程依托海南省琼剧院开通“线上剧场”,为宅家群众送上一批精品琼剧。委员云维英组织青年美术家创作抗击疫情主题字画,讴歌防控疫情一线的人员,坚定抗疫信心。

团省委、省青联通过省青少年基金会网络募捐平台,广泛动员各级青联委员捐款捐物。委员张阳率先响应,捐赠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省青联副主席廖晖、邢磊,委员郭东宇等积极带头,捐资帮助湖北渡过难关。委员崔坤玄多方协调,连通境外医疗物资购买渠道,帮助其它委员捐赠物资。委员吉飞龙心系家乡,通过美国海南商会向省内各医院捐赠口罩一批。截至目前,省青联委员115人次参与疫情防护捐赠活动,共捐赠现金18.7万元,医用口罩1.2万个,n95口罩3800个,医用护目镜200个,医用检查手套5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