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汪方怀:海南亟需重视发挥上市公司功能与作用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1-19

作者:韩星

编辑:符钰超

海南是全国较早试行股份制改革和证券市场建设的地区之一,然而由于海南经济体量小,底子薄,缺乏有质地的企业及上市后备资源,海南的上市公司在数量与规模上都与全国发达地区有很大差距。海南省政协委员、华闻集团董事长汪方怀认为,当前海南担负着重要使命,在全力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亟需重视发挥上市公司功能与作用。

汪方怀认为,作为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海南上市公司及资本市场现状与海南省当前地位不相称。国家已赋予海南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理应匹配这种地位。海南应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实现稳定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发展、持续发展。

汪方怀建议,要引导协调资源和项目向上市公司倾斜与配置;支持上市公司做强做优,盘活存量;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拟上市公司,争取增量;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及再融资功能;依靠上市公司平台聚集高层次人才;推进重大政策在上市公司试点与落地;加快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造资本市场特区;优化上市公司协调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