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观点系列专访之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1-15

作者:蓝敏涛

编辑:符钰超

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中国网对政协委员进行了系列专访, 现将委员观点进行摘录。

政协委员  张跃光

物流产业将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服务基础。海南省政府已将物流产业定位为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之一。政府最好能将目前海南较为分散的物流产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产业聚合,更好的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服务。

政协委员  李仁君

自由贸易区的本质是开放性。目前主要需要解决三个问题:人员的自由进出、货物的自由进出和资金的自由进出。同时海南应该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在产业发展上“避重就轻”,避免重工业,注重生态。

政协委员  康霖

海南目前的产业园区支持政策还较为传统。涉及机制创新的政策偏少。特别是离岸式创新创业园区的建设上,在政府扶持政策上,(和国内园区相比较)应该体现竞争性。可以尝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第三方管理”的新型模式。

政协委员  符琼芬

部分华人华侨对国内的投资和生活环境已经较为陌生,对国内目前的高速发展形势不太了解。特别是没有中国国籍的华侨,出行和生活都较为不便。政府应该加强重视,加大对华人华侨返乡投资生活的服务建设。

政协委员  邢磊

目前中央政府对国内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非常重视和鼓励。而目前海南的教育体系和资源相对沿海发达地区较为匮乏。区块链作为目前最为先进的技术,建议海南省政府先行先试,探索一条符合海南情况的教育行业和区块链技术相融合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