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107艘“三无”船只招领  本月内无人认领将销毁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1-14

作者:徐慧玲

编辑:符钰超

记者1月13日从三亚市天涯区获悉,去年,该区组织执法力量清理三亚湾沙滩及绿化带内乱停乱放的“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只共111艘,后经辖区回新、回辉两个社区居民认领4艘,剩余107艘。1月1日至1月31日期间,持合法有效船舶证书的居民可向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申请领取停泊在三亚湾沙滩及绿化带内的船只。2月1日之后,该区将根据相关规定,择时对无人认领的剩余部分船舶,依法进行拆解销毁。

“我们已经在回新、回辉社区张贴了三亚湾沙滩及绿化带内乱停乱放船只的认领公告。但目前绝大多数‘三无’船只仍无人认领。”天涯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为打击“三无”船只的非法捕捞、无证捕捞行为,确保海上旅游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三亚市、区各级部门采取“现场防控、严密稽查、海陆巡逻”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定期开展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