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将制度创新贯穿2020年政府工作始终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1-09

作者:况昌勋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沈晓明到省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时表示将制度创新贯穿2020年政府工作始终)

1月7日上午,省长沈晓明到省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听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说明,并就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从精准招商、产业项目落地、中小企业发展、农业效益提升、口岸管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立意很高、思路很清、重点突出、主线明确、文风朴实、语言清新,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

沈晓明认为,大家的发言质量很高,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大局观和专业水平,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将以积极的态度广泛吸收采纳各方面的建议。他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在立法、监督、调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政府依法履职创造了良好环境。2019年海南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倾注了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在内的各方面的智慧和汗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基调和主线仍然是高质量发展,将继续在调结构换动能转方式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好承接早期安排的准备工作,力争早有收获。从企业关注的焦点、阻碍发展的堵点、政府治理的难点、百姓生活的痛点中寻找切入点,将制度创新贯穿今年政府工作的始终。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稳定菜价等物价,补齐教育卫生领域的软件短板。

许俊主持会议,何西庆、林北川、关进平、倪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