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门印发《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建网站销售合同(示范文本)》

来源:海南省委网信办

时间:2024-03-19

作者:

编辑:金益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引导规范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建网站销售活动和相关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邮政局制定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建网站销售合同(示范文本)》。

该销售合同示范文本于2023年11月13日公布,由使用说明、特别提示和合同正文等部分组成。其中合同正文包含十八条,涵盖资质、危险化学品明细、质量要求等基本内容,规范了危险化学品交易的付款、包装、交货、所有权及风险转移、验收、保险等交易程序,明确了交易甲乙双方权利义务,为处理危险化学品交易纠纷提供了范式文本,有利于危险化学品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和危险化学品交易有序开展。请相关企业参照使用。

附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建网站销售合同(示范文本)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