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陆德才厚积薄发,荣获国家一级美术师艺术殊荣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3-01

作者:李笑天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3月1日海口讯(李笑天)近日,海南省翰海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陆德才先生获批国家一级美术师艺术职称。

陆德才先生现为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口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海南省中俄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海南大学客座教授,海南卫视顾问,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声屏报《海周刊》艺术总监,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研究院总院副院长海南分院院长,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海南分会副主席,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香港职业书画家协会荣誉主席,华夏时报社荣誉顾问,国礼文化网特邀顾问、国礼形象大使等。

陆德才,“文以载道,书以明志,画以彰德,行以自律”,源于他的好学、勤学与博学,更源于他广采众长,厚积薄发。从陆德才身上,笔者看到了几对矛盾:他的“又古又新”,中国书法是传统艺术,是古代传承至今的,所以他习练书法喜欢追古溯源,同时又喜欢汲古出新,学古而不泥古,创新而自成一派;他的“放下”与“放不下”,习练书法之人要放下俗世纷争,放下琐碎杂事,才能静下心来写字。而书法家必然放不下书法传承的担子,放不下传播的责任,放不下书法背后的国家和中华民族文化的烙印;他的“有价”亦“无价”。陆德才的书法作品在市场上被推上每幅数十万元的高价,但他的作品除了公益拍卖的,很少进行单独售卖,因此,陆德才的作品往往又被称为“无价之宝”。他的作品还残存着魏晋的风骨,他的性情更浸润着儒者的文雅,他对事业更是倾注了巨大的热情,并力求做到更好。所谓: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业道酬精。陆德才获批国家一级美术之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