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海口分行积极满足市民游客兑换新钞需求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2-08

作者:

编辑:方乔禾

新年换新钱,寓意万象更新,也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银行兑换新钞。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新年需求,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从元旦起,积极调拨、投放足量新钞至网点,以便广大市民群众轻松兑换到崭新的人民币。

同时,网点开设“新年新钱兑换”专窗,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兑换效率。针对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分行还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专属兑换服务。为进一步节约客户时间,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下辖网点均推出线上预约服务,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搜索“柜台预约取钞”或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内“服务预约”界面内选择人民币预约选项,预约兑换时间和金额,到网点即可直接领取。

借着兑换新币的契机,兴业银行海口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维护人民币流程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辖内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在支行网点和走访周边商户进行政策宣传,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拒收人民币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倡导建设和谐现金流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