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月2日新海港增开新能源小车出岛专班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2-01

作者:杨爱地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2月1日讯(杨爱地)随着北方进入寒冬,海南成了全国人民向往的后花园避寒圣地。

2024年春运已经开启一周,海口“三港”(秀英港、新海港、南港)迎来了进出岛人流车流高峰,海南也是频频上热搜。1月31日网友苏老师说:“想去海南的,或者正在去海南的,可以打消念头甚至掉头回去了!过海轮渡港口已经滞留了很多车辆,八小时一动不动,吃喝拉撒都难……”。

汽车排队进港

来自贵州的陈先生一家高高兴兴驾驶着一辆新能源轿车准备到海南过春节,到了徐闻港,在“琼州海峡轮渡管家”上预约几天都没预约到过海的船票,后来查询发现,最近一段时间的新能源车过海船票均已售罄,到2月10日之前的票都没了,这还怎么开车回去过年?全家人的心情都不好了。

近日,海口滨海大道新海港和秀英港也是严重堵塞,半小时一趟的快船,都缓解不了进港车流。被困的游客反映:“琼州海峡两边都堵死了,徐闻过不去,海口过不来,全都堵着不动。如果你正打算去海南玩的,还是看看情况再出发吧,如果你已经到了徐闻,就先住上两晚,看着情况再决定进不进港口吧。”总之,进退两难!

汽车排队进港

后来经过了解得知,对于新能源车过海相关部门有限制,“每航班不得超过15辆”。

海峡股份宣传部门解释,主要是新能源车过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着火了,扑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为了保障广大司机旅客的生命安全,海峡股份严格执行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海事局联合发布的《琼州海峡新能源车辆滚装运输作业指南》要求,按照不高于运输超过10%比例,不得多于18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要求,安排符合新能源车装载运输条件的船舶进行运输。

“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公众号购票界面

今天上午得到一个好消息,为了方便新能源小车出岛,提高旅客过海体验。新海港将于2月2日10时30分和20时30分各设立1个新能源小车出岛专船航班。请出岛新能源小车司机通过“新海港”或“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公众号提前购买专班船票,凭票进港。新能源小车专班船票起售时间为2月1日19时。

为了保障各位司机旅客朋友安全,该专班将采取人车分装的方式,由两艘船舶同时执行。即由一艘专船装载新能源车辆,司机及旅客则乘坐另一艘船舶,两艘船舶同时从新海港出发,开往徐闻港。新海港客服热线:969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