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宋》首演!宋福城落地海南儋州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1-29

作者:杨爱地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1月29日讯(杨爱地) 1月28日上午海南儋州宋福演艺影视城首演庆典盛大举行。据悉,宋福演艺影视城是海南首个沉浸式演艺综合体,它的出现填补了海南沉浸式演艺的空白,也填补了儋州市及西部旅游黄金圈夜游演艺产品的空白。

宋福演艺影视城(以下简称“宋福城”)以宋代美学文化为基调,以沉浸式演艺为核心,运用影视娱乐化的手法,打造集体验、展示、休闲于一体的宋代、苏轼文化深度体验中心,是海南西部旅游新热点,儋州城市新地标!

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彭忠学,儋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钟丽萍,儋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桂金德,海南省福建商会秘书长郑群杉,海南福安集团董事长连式林等嘉宾领导受邀出席首演庆典活动。

海南傅仙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志阳致辞

海南傅仙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志阳在首演庆典活动中致欢迎词,他介绍,宋福城由海南傅仙文旅集团投资历时2年建设。宋福城深度挖掘宋代文化、艺术、建筑、服饰之美,倾力打造海南首个沉浸式演艺,全方位、立体化再现大宋盛世的绝世风华。宋福城业态涵盖文创演艺、餐饮美食、亲子游乐、旅游配套,呈现全时段打卡体验。

海南福安集团总裁庄志辉致辞

海南福安集团总裁庄志辉也出席活动并表示,宋福城如今落地儋州,以大宋盛世为背景,我们要将之打造成为宋代及苏轼文化体验、展示中心,我们要将大宋以及苏东坡的故事讲好,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打造良好的口碑。

宋福城对发扬传播宋代文化和苏轼文化有着重要意义,并在新春来临之际对游客们送上了暖心的祝福。

现场书画家写春联活动

行走其间、品味其中,让人停下脚步、放飞心灵,在宋福城中探访古韵、触摸历史。让我们仿佛穿越了历史时空,重温了清明上河图的昔日繁华。

宋代古物展览

《梦回大宋》从宋朝三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找到一个瞬间、一个片段来折射出博大精深的宋朝文化精髓。用写意的手法展现中华民族渊远的文明进程,奇幻的画面与震撼的内容交替出现,用现代科技手段,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听震撼。这场大戏由鼓韵,明月、家国、盛世、尾声五幕剧情构成,每一幕都深深打动人的心灵,让人思考、让人启迪——文化就是力量、精神就是脊梁。优秀的创作团队将固化的文化历史“活”起来,让静止的文化符号“动”起来。

这里是美食聚集地,汇聚南北各地美食小吃,让您在百味巷品鉴人间百味。宋福城还引进了顺德楼、闽粤人家、聚义楼等大型餐饮机构,让游客的美食之旅拥有更多选择。

宋福城美食一条街

据了解,目前宋福城填补了海南沉浸式演艺的空白。在未来的日子里,企业将不断挖掘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宋朝文化和苏东坡文化,继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演艺水平。未来的宋福城将着力打造海南西部旅游的文旅新热点、城市新地标,助推儋州文旅发展,成为儋州市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大宋文化、苏轼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宋福城将依托儋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开辟新型文旅沉浸体验路径,唤醒文化基因,激发文化潜能,打造儋州特色新地标,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满足人民精神文化体验需求,助力百姓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