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福演艺影视城落地儋州 1月28日带你《梦回大宋》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1-24

作者:杨爱地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1月24日讯(杨爱地)陈寅恪先生曾说过:“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经济,宋朝时期中国GDP占世界比重60%,无论是商贾还是小贩经济空前繁荣。文化,西方与日本史学界中认为宋朝是中国历史上的文艺复兴。可见,宋代不止是一个朝代的名称已经演变成了一个独特的美学符号。闭目穿越千年惊羡宋代人生活的写意:州桥夜市煎茶斗浆,相国寺内品果搏鱼,金明池畔填词吟诗,白矾楼头宴饮听琴.....诗中窥见宫廷、诗人、市井百姓大街小巷,贩夫走卒,南来北往,各有各自妙趣横生的生活。而现实转回海南儋州苏东坡的第二故乡,一台沉浸式演艺大戏《梦回大宋》将于2024年1月28日在宋福演艺影视城首演。

《梦回大宋》宣传海报

宋福演艺影视城(以下简称宋福城)位于儋州市那大中兴大街西段南侧(松涛路十字路口东南侧),隶属市中心商务地段,距儋州城市枢纽互通仅4公里。总面积约10935平方米,总体投资超2亿元。

由该影视城精心打造的核心沉浸式演艺《梦回大宋》,分为鼓韵、明月、家国、盛世、尾声五个部分,从宋朝三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找出一个瞬间、一个片段来折射出博大精深的宋朝文化精髓。用写意的手法展现中华民族渊远的文明进程,奇幻的画面与震撼的内容交替出现,用现代科技的手段,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听震撼。

精心设计的中央舞台

据介绍,《梦回大宋》舞台设计打破了观众与舞台之间的传统观演关系,将舞台作为一件装置作品嵌入中央庭院,以中央舞台为中心,以1-3层的走廊为观演通道,通过精心设计的舞台布景、服装、道具等,营造出宋代市井生活的真实场景,打造一个多维度、立体式的观演空间。观众可以沉浸在古代的街道、市场、茶肆等环境中,感受到当时的氛围和生活气息,更加身临其境地体验宋代的市井生活,感觉自己也成为了演出的一部分。这种参与感和身临其境的体验能够增加观众对艺术作品的共鸣和理解,带来更加深刻和难忘的艺术感受。

宋福城一角

宋福城,建筑设计风格奉行新古典主义,时尚与古典相互交融,构建全新中式建筑美学空间。深度挖掘宋代服饰、文化之美,全方位演绎宋朝文化的绝世风华,倾力打造海南首个沉浸式演艺综合体。力邀全国精品美食入驻,让顾客不仅可以有视觉的饕餮,还可以尽享中华美食的盛宴。项目内设有宋代艺术品展示馆,通过各种展品让当代的我们与千年前生活在华夏热土上的先人们深情对视。另外,项目还精心打造了3000多平米的儿童乐园,让孩子们有了远离手机、尽情撒欢、放飞自我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