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园区】海南科技企业孵化器——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11-24

作者:方乔禾

编辑:方乔禾

园区概况

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地处江东新区,其位置位于桂林洋大学城和桂林洋教育科技产业园内,周边有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教育资源丰富。

作为连接高校与社会人才及技术供需的桥梁,科技园重点打造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并着力建设成为海南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平台、高层次人才汇聚基地和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发展历程

2011年,海南师范大学开始创园,称为海师科技园,开展企业孵化等业务。

2014年9月,海师科技园经科技部和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实现了海南省国家级大学科技园零的突破。

2022年,海南师范大学设立中国(海口)留学人员创业园江东新区分园,与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建“侨胞之家”。

核心功能

知识产权服务方面:科技园结合知识产权专属政策和与江东管理局共同打造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两大法宝”,不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打造一流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科技园聚焦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中“转什么”、“谁来转”、“怎么转”等问题,引人才、谋项目,积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园区科技型企业精准对接。

创新创业孵化方面:科技园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孵化创新型企业,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2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此外,科技园与江东管理局设立留学人员创业园,进一步吸引归国人才来海南创业。

相关政策

国家政策:对于园区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享受研发费用税前100%的加计扣除比例。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税收减免额上不封顶。此外,还可享受财政补贴奖励、科技型政策优先支持、研发费用补助等。

海南政策:《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增量奖励细则》中,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增量给予奖励,每年额度为企业年度研发经费增量的30%,规模以上企业不高于200万元人民币,其他企业不高于100万元人民币。

园区政策:科技园设有种子基金,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经申请和专家评审可获得最高5万元的启动扶持无偿资助。同时,设立投资扶持基金,对师生创办成长性好的企业,按照不超过师生出资额度的30%给予投资扶持。

入园企业速览

海南松吉云商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松吉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科技研发、海南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高科技保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文化旅游、医疗保健及康养产业技术开发经营、互联网科技开发为一体的企业,其研发中心位于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

松吉云商围绕诺丽果开发出酵素、果茶、护肤品等多个优良产品,畅销亚非欧等国家,企业年产值达到1500万元。其中,松吉云商拥有全岛最先进的发酵提纯工艺设备及优良的诺丽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到160亩。

海南木辣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木辣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让生命更有质量”为愿景,专注辣木科研、种植、生产、经营为主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辣木产品作为一个新兴的朝阳行业,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该公司在产品研发上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5项,现已有辣木果汁复合发酵饮料等4项发明专利获授权,并注册了“木辣达”、“一夜无梦”等商标。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