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肺癌专家杨农教授做客美年大健康为肺病患者解心结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12-18

作者:韩光楠

编辑:方乔禾

‍12月17日,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特聘专家、国内著名肺癌专家杨农教授,应邀到海南美年大健康—慈铭奥亚体检中心,为肺结节患者分享肺结节与肺癌知识,并现场阅片解难答疑。

杨农教授(左一)为患者解读检查报告

杨农教授首先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肺结节、肺癌的概念、分类和致病因素等基础知识,着重强调了肺结节诊疗规范和早诊早治的重要意义。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患者带着检查资料,前来咨询,希望杨农教授能帮他们答疑解惑。杨农教授用自己渊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和对患者坦诚、负责的态度,帮助现场在体检中肺部发现结节或其他问题的患者,解难释疑,赢得患者朋友的信任。

海南美年大健康致力于客户的检后健康管理和就医绿通服务,为客户解决就医难、挂号难问题。今年,他们陆续签署了省内3家三甲医院的医联体服务,重点以学科建设、结果互认和就医绿通为核心,为体检客户开启全新的“体检一次、服务一生”健康管理模式,深受客户好评。

现场提问时,张先生率先举手。他在前不久体检时,肺部发现一个4×3mm的结节,十分担忧,希望杨农教授能给予下步治疗建议。

杨农教授现场解读了肺结节诊疗指南,在仔细看过张先生影像资料后,风趣地告诉张先生和现场朋友: 6mm以下结节,指南规定一年复查一次,大家不必担心,可以安心回家,明年再来体检。

高女士和家人从湖南来到海南定居,去年和今年体检时肺部都发现肺结节,得知在自己老家湖南享有盛名的杨农教授来海南为患者服务时,立刻报名来参加讲座。

杨教授比对了高女士前后影像检查资料后,对她肺部结节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仔细研判,并给出定期检查的具体建议。高女士和家人听了杨农教授的专业分析和耐心指导,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曾参加过广西边陲保卫战的陈先生,几年前检查时肺部发现结节,今年初感染新冠肺炎后,肺部结节发生变化,辗转多地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

杨农教授细心查阅他历年检查资料后,胸有成竹告诉他:新冠肺炎感染后,可能对原有结节产生一些影响,但纵观历年检查结果和目前情况评估,完全可控。告诉他定期检查就行,不要焦虑。

当天下午,杨教授要飞回湖南。中午,他和同事在路边饭店吃工作餐时,还有得到消息的患者,拿着检查资料,专门赶到饭店咨询。热情的杨农教授当即放下吃到一半的饭菜,认真接待患者,并针对他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