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将在海南博鳌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

时间:2023-07-12

作者: 陈博文

编辑:敬博童

2023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暨全民健身大众滑水体验季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举办。

本次赛事作为国家滑水运动A级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琼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3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赛事级别高、规模大、参赛选手多,是海南省亲水运动季的系列赛事之一。继2021年首次在博鳌成功举办之后,本赛事已经是连续第三届在博鳌举办,并首次将赛场定于东屿岛旅游度假区。

巡回赛设置5个项目组别,分为男子尾波滑水公开组、女子尾波滑水公开组、男子尾波冲浪surf公开组、男子尾波冲浪skim公开组和女子尾波冲浪surf&skim混合公开组。来自国内多个顶级专业滑水俱乐部的近百名专业运动员将激情逐浪,参与竞技。本次巡回赛采用IWWF国际滑水联合会尾波&尾波冲浪竞赛规则。

主办方供图

该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全民健身大众滑水体验季”的重要赛事之一。在赛事期间将组织安排大众滑水教学、体验和观赛等系列活动。希望能让琼海市民近距离感受滑水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促进琼海市大众水上运动的发展。

滑水运动是人借助动力的牵引,在水面上“行走”的水上运动。滑水者通常要穿着“水鞋”在水面上完成各种动作。本项运动最早起源于20世纪初的美国,并迅速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及。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约有3000万以上的滑水爱好者。中国虽然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展滑水运动,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普及程度还存在差距。但随着我国近年来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参与到滑水运动中来,并感受到这种独特的水上运动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本届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是海南省2023年亲水运动季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促进海南旅游业及相关产业有序恢复、高质量发展,深化推进国家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持续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依托海南特色水域、雨林等自然环境和民族民俗等人文资源,促进“体育+旅游”和“体育+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