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春游季开幕式

来源:海南第一资讯

时间:2023-03-27

作者:

编辑:吴强

3月23日,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春游季开幕式在定安县定城镇白沙村举行,标志着定安春游季系列活动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省水务厅副厅长黄玮,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副县长韩海涛、李海阳;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杜国志,副总经理郑少博等出席开幕式。

李海阳在致辞时表示,去年以来,定安锚定打造“六水共治”定安示范样本,与浙江安吉建立跨省治水交流合作机制,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公司合作组建南水北调(定安)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谋划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雷鸣等五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项目EPC+O及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等一批治水项目,全力推动全县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向好。定安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爱水、节水、护水,凝聚全民治水合力。

郑少博表示,通过本次传统与现代艺术活动的开展,结合水美乡村“白沙翠堤”景观节点与白沙村的稻田农耕文化,沉浸式感受“水之美、水之乐”等水体验,把“美”的思维融入水利工程,让水利工程靓起来,让乡村美起来,让水活起来,营造优美的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升级,逐步扩大定安县在海南省旅游产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春游下田趣活动时间为3月22日-25日,主题是“相约白沙溪,共护母亲河”,活动将“白沙翠堤”景观节点亲水特色与稻田农耕文化相互结合,分别推出小禾苗下田趣插秧体验活动、溪畔田间的美术课、定安有“戏”琼剧体验课三大板块。除了能够体验插秧、涂绘、泥塑、琼剧等乐趣外,现场还有定安特色农产品和美食。

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活动的地点“白沙翠堤”是定安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项目的景观节点之一。该项目致力于在抓好重点河流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围绕“一轴为脉、南北推动、多点共治”的总体布局,建设9个景观节点,将水美乡村打造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营造人水和谐、健康宜居、多元发展的美丽乡村,为“精致定安”建设贡献“水”力量。

春游下田趣活动由定安县人民政府、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定安县水务局、定安县旅文局、定城镇人民政府承办,南水北调(定安)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海岛艺术创新研究团队协办。

定安春游季系列活动除了本次以白沙村稻田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春游下田趣活动外,还精心策划了水冲坡乡村艺术季、潭黎圣女果采摘节等乡野踏春活动,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少儿模特大赛等活力赛事活动,以及湖畔露营、湖畔水上运动嘉年华等休闲户外活动,以春为媒、以节促游,书写“定安四季旅游”春日序章,进一步提升定安知名度、辨识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