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作家协会举办诗歌鉴赏会活动

来源:海口市作家协会

时间:2023-03-27

作者:

编辑:吴强

按照海口市文联的工作部署,落实海口市作协关于年度工作计划,3月25日下午,由海口市作家协会举办、雅居乐江东紫航一号项目承办的“名家读书会之诗歌鉴赏会”成功举办。活动由市作协副主席冷阳主持。市作协副主席陈波来、许燕影分别作为主讲人及对话嘉宾进行讲演交流。现场听众还有副主席曾万紫、理事唐彦、佘正斌、何静、王云等二十余名市作协作家,以及机关干部、大学师生、企业家共计70余人共同参加。

陈波来从对诗的认识入手,简单介绍了新诗的产生和发展,以及新诗发展的六个阶段。并对数位当代著名诗人如雷平阳、刘川、娜夜、敬丹樱、刘年等的几首诗作进行了现场析读,由此归纳当代诗歌的一些特点或写作要旨,最后又以诗歌写作共同练习环节与大家互动和分享。

许燕影谈了对主讲人的了解及其诗歌的评价,就现场析读的娜夜的名作《起风了》提出另外的理解,由此引出一首诗作可以提供多个欣赏维度的话题。她对当下诗歌的发展及海南诗歌写作充满信心。

与会听众饶有兴趣地发言,表达了对诗歌的热爱,以及用诗歌来歌颂美好,歌颂生活的变化和时代的进步,并希望市作协多组织类似在文学欣赏和写作方面"干货满满"的交流活动。

市作协主席黄辛力表示,今年还要开展类似的多种形式的文化沙龙和文化大讲堂活动,开展作家下乡及采风交流活动,达成作协的文化工作计划,落实市文联的工作要求,为地区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