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海南省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3-03-24

作者:

编辑:敬博童

3月23日,海南省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会议精神,总结省政协机关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海南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时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省政协机关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大力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制度和组织纪律建设,努力实现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存在的压力传导还不够有效、廉政教育未能常态化长效化、机关专职纪检干部力量薄弱等问题,要引起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履职的起步之年。省政协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省政协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主要职责和根本任务,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和惩治腐败与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化风成俗。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实施精准有效监督。要强化纪律建设,让遵规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把廉政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始终做到坚定政治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严守各项规定,努力建设清廉政协机关,全力助推海南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刘霖组长出席会议并就加强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机关党委、纪委的厅级领导,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