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天择传媒学院联动中国垒球联赛打造产教融合新范式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13

作者:

编辑:敬博童

2022年年末,海口经济学院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发挥行业资源和实践教学优势,深入“产学研”融合探索,以不断创新和跨域发展的思路、理念,联动中国垒球协会,打造了传媒+体育的“产教融合”新范式。经过面试与专业推荐,成功选拔18名第五届“融媒体优才计划”学员,前往中国棒垒球之城浙江绍兴,参与2022年中国垒球联赛第二阶段宣传推广运营项目,承担联赛第二阶段的体育展示与现场舞台、直播、视觉、宣推四大版块实操任务。

海口经济学院中广天择传媒学院

第五届“融媒体优才计划”

在浙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牵手中国垒球联赛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广天择传媒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本次跨学科融合的实践教学,学院以国家级示范性垒球项目为人才培养搭台引路,开展全媒体融合报道运营的大型“实战”演练,大力发展新时代下的“师徒制”项目实训。

“优才”学员谭雨(左一)采访

中国垒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宋秋元(左二)

中国垒球协会青训总监、精英委员会主任刘雅明

历时35天,历经92场比赛,历经上千个作品,中国垒球联赛项目组在联赛第二阶段的高强度实战中,用一个个作品、一次次输出,在初冬的绍兴,铸就着实践教学“暖阳”。在绍兴期间,传媒学子走进赛场切身感受垒球运动的魅力,并结合专业所学进行创作,成功打造出《“垒”落不凡的姐姐》、《垒垒侃球》、《阿球模仿秀》等垒球项目全新IP,这些经得起行业认可、市场检验和观众好评的作品,已逐步转化成一种流行符号,单期视频号点赞数达到6000、公众号单期阅读破20000的传播影响力不仅在“垒球届”火热破圈,更是成功将体育赛事的泛娱乐化和垒球运动的泛大众化彰显得淋漓尽致。

学生的专业性和积极性也得到了中国垒球联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中国垒球协会主席、2022年中国垒球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杨旭在现场指导联赛直播工作时,高度肯定中国垒球协会和中广天择传媒学院的跨界合作,为团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创新创意及学院“专业老师带队+实训项目上手+反复复盘”的以赛带训实践模式点赞。

中国垒球协会主席、中国垒球联赛组委会

执行主任杨旭(第二排左一)看望垒球联赛学生

秋去冬归,2022年岁末,海口经济学院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实践教学的全新篇章在中国棒垒球之城尽情绽放。聚能扛起联赛整体宣推大旗,分则各自为“王”,18名“优才”学员用经得起行业认可、市场检验和观众好评的作品,为这趟绍兴之旅画上圆满句号。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发挥行业资源及实践教学的优势,秉承“传媒+教育”初心,助力传媒学子成为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行业优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