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 从严从实——海南省政协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海南省政协研究室党支部

时间:2023-02-16

作者:

编辑:敬博童

2月13日上午,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岳鹏主持。

会上,岳鹏、罗金荣同志分别领学,并组织党员交流发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了重点发言。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党中央的反腐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警训,时刻保持警惕,强化纪律意识,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工作、生活各方面,做到忠诚履职、干净担当。

岳鹏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强化五个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廉洁意识。通过唐朝诗人杜旬鹤在诗词《泾溪》中蕴含的道理来告诫支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任何时刻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各种诱惑要时刻保持警惕。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担好岗位职责,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事不避难,奋勇向前。四是强化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纪律。五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