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荣获“ESG先锋奖” 打造金融高质量服务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1-06

作者:陈曼

编辑:辰岑

中国网海南1月6日讯(陈曼)近日,在财联社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联合举办的 —— 中国ESG金融峰会暨2022财联社“绿水金山奖”金融业颁奖典礼上,海南银行获得主奖项“ESG先锋奖”。

作为海南省唯一的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海南银行未来将全面完善ESG管理体系,探索将ESG因素整合融入信贷、投资和财富管理等核心业务,深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近年来,海南银行构建以“稳健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为基础的金融责任体系,推进“责任管理、市场绩效、和谐共赢、社会声誉”责任目标的实现;

海南银行将绿色信贷提高到战略高度,累计投放绿色项目贷款60笔,涉及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生态环境产业等绿色产业项目;成功发行两期“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绿色金融债券”共10亿元,是全国首支在上海清算所登记的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海南银行推出园企贷、票信通、税务贷、海知贷、快押贷、订单贷、保仓贷等特色产品;选派10名优秀干部员工下到市县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并提供金融服务。

2022年,海南银行发起首个省内金融机构乡村振兴文化公益项目“小海星书屋”,惠及超2000位学生;海南银行在专项支持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民生供给等抗疫企业的资金需求的同时,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52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疫”线,23个分支机构开展爱心慰问活动,累计捐赠260多万元抗疫物资。

ESG,是指环境、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三项衡量企业和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