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府书展”走进海南活动 阮忠李公羽分别出席并作专题分享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10-14

作者:刘照宇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10月14日海口讯(刘照宇)10月13日,以“共享书香互鉴文明”为主题的2023天府书展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2023天府书展走进海南活动,紧扣海南本土文化特色,与天府书展巧妙融合,以隆重的展陈、丰富的书籍、精彩的活动,为读者朋友们奉上精彩的阅读嘉年华。

2023天府书展走进海南。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公司供图

当天上午,2023天府书展走进海南活动在海南新华书店解放路书城、国秀城三环书苑、海南大学海南书房、海甸岛东坡老码头同频启幕。

海南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王景霞在致辞中强调,四川、海南虽相隔千里,但却因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坡,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因天府书展而相聚,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2023天府书展走进海南活动是蜀琼两地出版人的盛会,我们期待以绵延千里的人文交往和东坡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加强蜀琼文化沟通、智慧融合、开放互通,让巴蜀与琼崖人文相亲的缘分在海南这座美丽的海岛绽放灿烂的光芒。

“人人都爱苏东坡之从‘居儋录’和‘海外集’谈起——暨‘琼崖文库’阅读推介会”在海南新华书店解放路书城举办。海南师范大学教授、文学院原院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会长阮忠与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刚从苏东坡的“居儋录”和“海外集”谈起,给在场的每一位读者描绘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东坡。

“人人都爱苏东坡之从‘居儋录’和‘海外集’谈起——暨‘琼崖文库’阅读推介会”在海南新华书店解放路书城举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公司供图

在海口东坡老码头“东坡酒楼”的载酒堂厅,举办了“文化美食家苏东坡——《东坡食源》读书分享会”。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分享了创作《东坡食源》专著的心路历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读者进行了热烈的分享和互动,东坡酒楼的大厨还现场展示了“海南东坡美食”的做法,让现场读者嘉宾一饱口福。

李公羽从《东坡食源》的历史文化中阐述苏东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生存智慧。(海南出版社供图)

东坡老码头“东坡酒楼”的大厨现场展示东坡发明的“酒煮鲜蚝”的做法,让现场读者嘉宾一饱口福。(海南出版社供图)

王景霞表示,天府书展走进海南活动的举办,旨在发挥社会各界优势,多方面、多途径、多形式地为海南注入优秀文化力量,促进海南与四川两地文化的交流共建,以及通过发挥文化的力量,浸润人心,更好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2023年天府书展走进海南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出版社有限公司、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公司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