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孤独症日”海南微公益活动在云洞图书馆启动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23-01-06

作者:

编辑:辰岑

在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来临之际,3月26日,由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云洞图书馆、苔世界品牌联合发起的“无光星际,邀您点亮”世界孤独症日微公益活动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启幕。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关注与关爱,让孤独症家庭得到更多温暖与支撑。

据了解,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病,造成儿童交流、语言、情感、认知、行为等方面的障碍。研究表明,胃肠道的免疫异常是引起大脑发育障碍的主要原因。遗传、免疫和环境的协同作用也可能是孤独症发生的重要原因,尤其是环境因素影响可能在逐渐增大。不过孤独症的致病机理尚不清晰,至今仍是一个世界难题。

苔世界品牌创始人刘帅显表示,希望通过以这种有参与度的微公益活动形式,吸引和感召更多的社会大众参与到公益中来。苔世界品牌一直在积极帮助有绘画天赋的孤独症小朋友创建属于自己的文创产品系;同期创立的服装线,成衣全部由孤独症小朋友家长手工制成,旨在帮助因需要在家照顾孤独症小朋友而无法外出工作的家长。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飞表示,爱是公益慈善亘古不变的主题,希望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投身慈善事业,帮助孤独症群体消除或减少生活障碍。同时,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将会把每一份爱心捐赠惠泽最需要帮助的海南残疾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推动社会发展新风尚。

海口云洞图书馆馆长吴琼莲表示,云洞是由海旅集团发起的“海口·海边的驿站项目”中首个落成的高标准驿站,海旅集团希望通过云洞这一大众喜爱与认可的窗口,与更多社会公益组织、机构形成联动,开展更多爱心公益活动,呼吁大众关注弱势群体,形成更为良好的互帮互助城市人文氛围。此次公益活动以“世界孤独症日”为契机,倡导社会各界提升对孤独症的认知度,同时呼吁市民读者朋友们主动参与到孤独症的公益活动中来。

据悉,此次在云洞举办的公益手作沙龙从3月26日开始,将持续开展1周。凡进入云洞图书馆的读者均可免费参与,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参与者可使用现场提供手作材料进行自由创作,作品完成后将留在活动现场的公益义卖区。所有公益义卖区募集善款将通过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全额捐赠给孤独症群体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