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法治时报

时间:2022-12-14

作者:

编辑:敬博童

12月13日,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领导同志、省委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及中央政法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张毅出席会议。

海南省委政法委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

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闫希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政法机关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聚焦各类风险隐患开展排查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要积极主动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深入贯彻“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工作理念,认真抓好基层基础三年攻坚和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我省平安建设质效。

要深入查找政法机关在服务大局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认真谋划改进措施,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

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不懈加强素能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要抓好今年工作总结,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就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领导同志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