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红色动力” 汲取奋进力量 文昌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电影故事”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文昌发布

时间:2022-11-18

作者:

编辑:曹宇

11月17日下午,文昌市组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电影故事”专题党课活动,特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著名国家一级导演江平现场授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闻主持。

在授课中,江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东方红》《开天辟地》《红船》《我的法兰西岁月》《白求恩大夫》《白毛女》等红色电影为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创建红色根据地,艰苦长征,建立新中国的惊天伟业。江平现场还原了电影中经典片段的台词,将革命先辈、时代先锋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演绎得淋漓尽致,生动诠释和解读了革命先辈和时代先锋的初心和使命。授课生动活泼,感情饱满,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江平满怀深情带着大家穿梭在现实和影像之间,把一部部经典红色电影背后的原型故事描绘得让人如临其境,真实、动人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深深地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弦。电影人创作的经典红色电影,将永远激励着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动力”,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文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到场聆听党课的各单位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党课,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将学习成效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文昌市人民检察院书记员汤子贤表示,“江导演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红色电影背后的真实故事,先辈的革命精神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