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紫贝普法宣讲团:“普法+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18

作者:

编辑:曹宇

11月16日晚,文昌市紫贝普法宣讲团走进文昌中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内容,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课堂上,来自海南川合律师事务所的谢小晶律师作为授课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相关内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预防》,结合典型案例,从校园欺凌的成因及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特性、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为学生开展法治知识宣讲。课堂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辅以情景剧、知识抢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润物细无声”中提升了法治意识,号召学生们认真学习,心怀梦想,做一个爱党、爱国、爱社会和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昌中学初一学生王秋雨表示,“紫贝普法宣讲团谢晓晶律师给我们举了一些例子,从例子中我们可以得知,未成年人是不能喝酒的,还有家庭保护对未成年的重要性,在这个讲座中我有很大的收获,我感觉这个讲座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文昌市以公检法人员组成紫贝普法宣讲团,以普法教育为目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各种鲜活的案例深入学校、社区、乡村等宣讲法律常识、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法律案例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使法治社会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