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侨乡民间文艺宣讲团走进会文镇凤会村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18

作者:

编辑:曹宇

11月16日下午,文昌市侨乡民间文艺宣讲团走进会文镇凤会村,用“土声土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到群众热捧。

活动现场,传统琼剧文化的魅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宣讲团志愿者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以及宛转悠扬的唱腔,让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以“本土瑰宝”海南琼剧为媒,通过表演全新剧作《不忘初心》,深情演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宣讲更加接地气、更有人气。

文昌市会文镇凤会村委会茂佳村村民林盼表示,“我观看了文昌市侨乡民间文艺宣讲团演出,深有感触。在我们这个小村庄,能听到这么响亮、这么深有感情的演出,体现了党对我们农村农民的关心与关怀。”

据了解,侨乡民间文艺宣讲团将利用公仔戏、琼剧和琼侨歌谣、盅盘舞等非遗文艺形式去讲述和表演,现场串以政策宣讲和群众互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土文化内容相结合,时间精短,形式灵活,在户内户外,田间地头,椰林下,屋舍前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