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昌市“蓝朋友”宣讲团走进文城镇

来源:云上文昌

时间:2022-11-18

作者:

编辑:曹宇

11月16日,文昌市文城镇组织开展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邀请文昌市“蓝朋友”宣讲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进一步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以及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分发了消防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资料,将有关火灾危害、防火逃生等内容生动形象地向群众普及,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中,文昌市“蓝朋友”宣讲团的消防安全宣传员对火灾危害及预防火灾事故等知识进行了进一步阐述。现场还模拟了火灾场景,让市民们身临其境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处理煤气罐着火等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讲解,市民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一定的灭火小技巧。大家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自己也会从身边抓起,为文昌的消防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文昌市文城镇城南村委会委员林之世:“今天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演练教我们怎么灭火,我们看得很清楚,我也到现场体验了一下灭火过程。”

文昌市民王进武:“今天在文昌公园看到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我之前不知道的消防知识,今天全部了解了,切切实实地提高了我们市民的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