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助力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文昌市委组织部

时间:2022-11-15

作者:

编辑:曹宇

10月30日电(信息员屈宇)近日,铺前镇地太村的十二位村民收到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送来的一份份“礼物”——残疾人辅助器具。“太谢谢你们啦,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了,平时腿脚不方便,想去哪里都去不了,有了这个就方便多啦!”韩大叔拿着拐杖爱不释手地摸着,激动地对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干部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乡村振兴工作队大力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重点走访了解建档立卡贫苦户、低保户、五保户等重点人群的基本生活情况、产业就业发展情况。在走访过程中,乡村振兴工作队发现有一部分残疾人由于家庭条件限制的原因,没有合适的拐杖、轮椅帮助其日常出行,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家中,非常不方便。

为了让更多残疾人能够更加轻松、方便的生活,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根据残疾人花名册逐一入户走访了解情况,核实是否有辅助器具需求,并根据群众本人的需求做好相应登记,确保申请工作做实做细。数量确认完成,乡村振兴工作队立即和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联系,并将需求器具项目和数量发函告知,经多次沟通协商确认,终于成功申请到轮椅、拐杖、框式助行架等共计十二套残疾人辅助器具。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不行了,你们还时常来看看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真的很高兴,有了这个轮椅,以后我也能多出门看看啦!”拿到了工作队送来的轮椅,肢体一级残疾的邓德霞阿姨开心地像一个孩子一个孩子一样。

下一步,地太村乡村振兴工队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加强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最大程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地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也将结合地太村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产业发展自己,积极谋划乡村民宿、燕窝果种植等乡村振兴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够享受到政策变化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

地太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刘民为群众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