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五指山站开赛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07

作者:

编辑:曹宇

11月6日上午,2022“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五指山站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鸣笛开赛。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席任洪国,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杨东,海南省旅游文化和广电体育厅二级调研员刘实葵,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兵,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谈晓平,海南子悦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龙,大赛裁判组及参赛选手近千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地处五指山森林公园核心范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中,这里茶香弥漫黎乡,青山已变作“金山”。

据悉,五指山市目前正计划借助该项赛事,提升城市形象,展示海南独有的岛屿型热带雨林生态特色,发挥黎族苗族少数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打造体旅融合城市名片,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打造的国家级赛事。该品牌赛事自创办以来,广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极具影响力。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兵在致辞时指出,“美丽中华”进五指山,国家森林放光彩。定向运动像是一扇窗户,将五指山人民的淳朴善良、勤劳上进传出海南,传遍美丽中华。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帮助支持下,定向运动为五指山这座森林公园城市带来生机与活力,助力五指山步入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快车道。

2022“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五指山站,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上赛事均由海南子悦体育有限公司、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五指山站赛事设精英男子组ME、精英女子组WE、成年男子组M18、成年女子组W18四个组别,竞赛项目则包括积分赛和短距离赛两大类别。来自海南及全国各地的定向运动爱好者们,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冠军各有归属。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的邰政文获得ME组冠军,M18组方舟夺魁, W18组桂冠由杨再云摘得。

“体育运动+旅游体验”是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在赛事中加入对五指山风景、民俗、文化的体验,不但添增了比赛中的乐趣,更创新了城市宣传推广的形式,借旅游定向赛事让更多的国内、国际友人了解五指山,体验一次不一样的美丽五指山、魅力五指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