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文昌:创新宣传载体 把党的理论送到市民群众身边

来源:文昌发布

时间:2022-11-03

作者:符式飞 李坤霖

编辑:曹宇

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10月30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文昌市“理论+文艺”志愿宣讲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文城镇杏林小区。

活动以文艺演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交叉开展,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在文艺演出环节,公仔戏《不忘初心》与琼剧《邢宥南巡》节目,将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戏曲与新时代主旋律相结合,让市民群众从节目中深切感受廉洁文化。

文昌市民邢福杰:“公仔戏在文昌已经有了600余年的历史,本次公仔戏传达了不忘初心的精神,形式新颖,表达的内容易懂,这种廉洁文化教育可以提高居民群众廉洁意识。”

文昌市文城镇城东社区杏林小区居民符史利:“这场公仔戏演得很好,把党的不忘初心、廉洁奉公这种精神用公仔戏形式表现出来,大家看得非常明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近年来,文昌市积极推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文昌市纪委监委干部刘瑶华:“邢宥作为一名历史上的‘检察官’,他秉公执法,不畏权贵,今天建设这样一个送戏下乡的流动戏台,深入挖掘邢宥这位古代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把传统文化与清廉文昌建设联系起来,让宣传的范围更大,受众人群更广,助推打造九大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清廉文昌。”

文昌市纪委监委干部赵宇:“目前文昌市纪委监委正在打造九大廉洁文化阵地,我们将琼剧《邢宥南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到了基层,带到了这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夯实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为推进廉洁自贸港建设和廉洁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