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照的光》MV | 文昌以歌普法 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文昌发布

时间:2022-10-27

作者:

编辑:投稿_林鸿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文昌市司法局推出民法典公益普法MV《普照的光》,以大众乐于接受的音乐形式深入宣传,用优美的旋律唱出了民法典的重要性,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民法典,更是社会的百科全书。从呱呱坠地到结婚生子,从柴米油盐到衣食住行,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被TA守护着。正如歌词里写的一样:民法典指引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谱写着法治新篇章,一总六编的宝塔,民法典你是社会的百科全书。

只有懂法,才能在自己及朋友亲人权利受到侵害时,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与侵权行为作斗争,只有守法,才能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

据文昌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室负责人介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制作该MV,主要是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全体公民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文昌市司法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形式的宣传方式,让法律知识融入每一位群众心中,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作者介绍

作词:许环球

海南省文昌中学德育室副主任

民进文昌市委会主委

政协第十二届文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曾荣获民进中央授予的“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曾荣获全国青少年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海南省中小学法制教育优秀指导教师;

● 2022年,响应上级号召驰援儋州抗击疫情,获得组织嘉奖。

作曲:林圣明

先后毕业于海南省文昌中学、星海音乐学院 

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作曲研究生在读  

柒樓音樂工作室负责人

代表作:

《明禄》

广州住房公积金推广曲《为梦而来》

文昌中学学生会主题曲《紫檀树下》

演唱:符晨

文昌市优秀青年歌手

现为文昌市实验中学教师

●在“我爱你,中国”文昌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歌手大奖赛和“永远跟党走放歌新时代”文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多次获邀参加“文昌春晚”、文昌市新年音乐会和文艺下基层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