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开机仪式在文昌市举行

来源:文昌发布

时间:2022-10-26

作者:

编辑:曹宇

10月26日,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在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凤会村举行开机仪式,该片将在全国院线上映。届时著名侨乡文昌市充满南洋风情的城市景观和椰风海韵的热带风光将展现在大银幕上。观众通过电影将“看到文昌、了解文昌、爱上文昌”,为文昌市的影视文化旅游资源画上精彩的一笔。

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海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符海沧,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闻,海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陈凯,文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文镇党委书记洪忠师,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亮以及《椰林深处的女人》主创团队艺术监制、导演江平,总制片人、编剧沈经伟,制片人逯华斌,演员于慧、祝希娟、姜瑞佳等出席开机仪式。

仪式上,龙卫东和主创团队共同为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揭幕开机,并到监视器前共同见证《椰林深处的女人》的第一场戏。

据了解,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由国家一级导演江平担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海南省柔性引进高层次B类(杰出人才)沈经伟担任编剧,逯华斌担任制片人,演员于慧、祝希娟、姜瑞佳、张一山、巩汉林等国内著名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共同出演,主要讲述以椰妹、牛叔、小凤为代表的一群朴实勤劳的文昌好人勤劳致富、幸福生活的故事,反映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正能量的主题,旨在弘扬海南自贸港精神,表现文昌人民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讴歌文昌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是一部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情感电影。

《椰林深处的女人》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拍摄,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海南金艺国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计划在文昌市宋氏祖居、会文镇凤会村、文城镇文南老街等13个取景地取景拍摄,用镜头讲述文昌市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人文底蕴,以及风光旖旎的南洋景观和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影片的拍摄将有力推动文昌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文昌影视资源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文昌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十分契合各类影视剧拍摄的取景需求。近年来,文昌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发展与文旅相关的产业,《宋耀如·父亲》《解放海南岛》《南海潮》《五十公里桃花坞》《追星星的人》等数部影片、电视剧、综艺节目在文昌取景拍摄,把文昌的红色文化、华侨文化、自然风光等文昌优势资源与影视产业相结合,通过影视制作进一步宣传文昌、推介文昌,不断提升文昌的知名度,助力文昌打造旅游名片,助推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发展。